溯流光

写同人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非原教旨主义者。

自我满足型写手。咸鱼。混乱邪恶。
爬墙很快,谨慎关注,这个号放布袋戏多些。

© 溯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

【叶王叶】星辰大海(五)

#叶王叶#原著向,互攻无差。

 

 

 

五、寂静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巴勃鲁.聂鲁达

 

全明星举行的时间是本年第一周,第三赛季的中段,周末过去,比赛还是一周一场如期打下去,不知不觉就进入了四月。

创造了两届连冠的嘉世战队仍旧稳稳维持着积分第一的排名,紧随其后却不是在上一年饮败总决赛的霸图,而是异军突起却在霸图手下被淘汰出局的百花,霸图只排在积分第四位。众媒体纷纷表示百花没有在上赛季的意外失利中一蹶不振,而是再度奋起直追,这赛季的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的。至于积分排名的问题,有了上赛季霸图的经验,这回是再也没有人敢用这种东西说话了。

不出预料,王杰希带着微草同样杀进了季后赛,而且赶超了霸图排名第三。唯一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蓝雨的排名很危险地吊在第十的位置。

失去了力不从心的魏琛,由方世镜接任队长的蓝雨似乎就此颓废了起来,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不能逆转局面,很有可能失去季后赛的入场票。粉丝和媒体之中表示担忧质疑的声音太多太多,但职业圈的选手们却并没有忽视蓝雨这个大敌的意思。

毕竟蓝雨那两名很明显要接替队中主力的少年:喻文州与黄少天,本赛季都没有出道。

北京今年春天来得晚,一场暴雨过后,这座繁华城市终于跨入五月的门槛。空气里传来一点夏日气息的同时,常规赛的结果也终于在五月中旬全部出炉了。前四名的成绩与四月份毫无差别,正是嘉世、百花、微草和霸图,蓝雨最终没能成功逆转,而是令人遗憾地以第九名的成绩被挡在了季后赛的铁闸之外。

微草首轮对战的是排名第六的呼啸,队长林敬言上赛季与百花的两位当打选手同时出道,但呼啸显然没有百花那样仿佛要席卷一切的实力,如今第三赛季又多了“魔术师”这样出风头的新人,对比之下显得更加黯淡了。

微草的客场已经打完,如今正是在北京进行最后决定命运的主场。距离入场时间仍有半小时,战队的预备队员,也是打算在下一赛季出道的李亦辉敲门来喊队长时,王杰希仍在电脑前看着录像。

微草的正式队员之中,年龄比王杰希小的没有,但在预备队中大多还是小他一两岁的少年人,整天面对着王杰希平日里似乎没有太多表情的脸和铺天盖地关于魔术师的报导,对这位年轻的队长到底还是保持着崇拜和敬畏心理的。

李亦辉推门进来,王杰希的目光仍然停留在电脑屏幕上,只淡淡问了一句:

“到了?”

“嗯,方副队让我来喊队长……”

王不留行的账号卡还插在电脑上,李亦辉瞄了一眼,发现队长小窗口播放的是常规赛嘉世对霸图的一场比赛。不由在心中暗暗道:队长真是很认真的一个人,不肯浪费任何一分钟的时间……不过现在研究嘉世,是表示微草一定会进入总决赛的意思吗?

想到这儿他有些兴奋,又下意识站直了些,毕竟作为一个训练营一年生,决赛、冠军,这些字眼几乎是他根本不敢想象的东西。

正在他走神的同时,王杰希已经点了点鼠标,关掉视频,又利落地拔出账号卡,站了起来。

“走吧。”他说。

变成一片黑暗之前,那段视频画面刚好定格在一叶之秋精彩动作的慢速回放上。王杰希在昏暗的选手通道里走着,那个没来得及播完慢动作就突兀地在浮现在他的脑海中,与他高三那个暑假站在火车站后的广场上,透过黄昏闷热的浮动的空气,一眼望见的巨大立牌上那个一叶之秋和却邪璨亮的矛尖时没有差别,都拥有着能够调动观者情绪的能力。

金红色火焰字的“荣耀”logo巨大而高耸,遮住了角色的半边战甲,但纯就气质而言,在那个角色持矛冲锋的动作旁也显得黯淡。那是王杰希与这个游戏的第一面,只记住了这个角色的名字:一叶之秋。

如战斗法师、斗神、拳皇之类反而是后来才慢慢了解的东西,那时他只觉得有些可惜:何必再让游戏标志占据那么大的版面呢,这个叫“一叶之秋”的角色本来就足够代表荣耀了。

王杰希生活中一向是个冷静稳重的人,很少会因为头脑发热而去做某些事。但无法反驳,他开始接触荣耀这款游戏,正是因为那一刹那间,被简简单单一个游戏角色激起的汹涌的热血——他是仰望着一叶之秋的身影,而去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张账号卡的。

当然,接触了一个半月的网游,因为竞技场里除了最初不懂操作时之外鲜有败绩而决定投身职业圈,这又是另外的事情了。

三个月网游,将近两年的正规训练。他终于带着比当初那张要大神得多的账号卡,以队伍核心的身份登上了比赛台,也终于见到了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叶秋。虽然外表只是普通的后辈对前辈的尊敬,虽然他一向表现得体看不出任何狂热的模样……虽然叶秋本人看起来与屏幕里的一叶之秋相差甚远,但在王杰希内心里,对叶秋,未尝不是仍保持着最初那份崇拜和仰慕的。

……或者说,仅仅止于崇拜和仰慕吗?

场馆通道中,谁也看不见这位年纪轻轻就担起了微草双重重任的队长眼里浮现的迷惘。

就像谁也不知道,他曾经是或许现在也是一叶之秋的崇拜者。

就好像这平平静静流走的四个半月里,魔术师在场上强势冲撞,带领队伍闯出了从前从未有过的常规赛排名第三的佳绩,但即使是平时接触最多的副队长方士谦也没有发现,王杰希陷入了一些有关于自身情感的困惑之中。

甚至是在李亦辉进门之前,他正在看的那场比赛,又何尝单单只是为了研究对手而已呢……

走出通道,比赛场里通明的灯火猝然照在眼前,王杰希立刻收拾起了之前短暂的出神。他毕竟不是一个会将自己个人情绪带入场上的人。

赛前的战术准备早就已经布置好了。王杰希回头扫视了一下微草全队,所有人——即使是李亦辉这样的预备队员也毫不回避地与他对视着。终于,微草的队长点了点头,率先走出通道,走到了明亮的灯光下、比赛台上。

季后赛首轮,也是王杰希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季后赛,正式开始了。

 

擂台赛照旧是由王不留行守擂,微草赢得毫无疑问。之后的团体赛,魔术师更是发挥着一贯的、几乎连队友都难以跟上节奏的飘忽走位和精准操作,结果仅仅靠着王杰希一个人的发挥就在呼啸的阵型排布上造成了一波混乱。

方士谦这次上场的是偏向攻击的牧师角色,正呼应着王不留行开场猛攻的行为。其余人反应虽然稍微慢了一些,但之后也纷纷趁着这个机会向着呼啸发动了攻势。

虽然王杰希的打法多变,但场上形势整体来看却很平稳。微草率先拿到了人头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主客场分数合算,结果是微草将呼啸淘汰出局,闯入了四强。由于是主场的缘故,从比赛席走出时,微草队员收到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甚至都有人举起“魔术师万岁”“王杰希最帅”之类立牌了。

两队在赛场中相互问候,呼啸虽然输了比赛,但应对仍然很礼貌,王杰希与呼啸队长林敬言握过手后,望向掌声未歇的台下,向观众摆了摆手。

周围一片喧嚣。

王杰希的目光掠观众席时,心里忽然就想道:嘉世和三零一的比赛怎么样了呢?

 

评论(1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