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流光

写同人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非原教旨主义者。

自我满足型写手。咸鱼。混乱邪恶。
爬墙很快,谨慎关注,这个号放布袋戏多些。

© 溯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

【叶王叶】星辰大海(七)

  王杰希成为微草队长兼当家选手之后没多久,就从家里搬了出来,在靠近微草俱乐部的地段租了一间房子。他从小就有几分少年老成的沉稳气质,父母教育又比较开明,所以就像对他放弃读大学成为一名游戏职业选手的选择一样,对自己刚满十八周岁的儿子自己在外租房也没什么意见。

  不过事实上,大部分时候,王杰希都是直接住在战队宿舍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第三赛季刚刚出道就闯下了明星的名气,又带着微草打进了半决赛,这一年要耗费的心力可想而知。另一个原因却是,在他心里,还是希望能够将公事和私事尽量分开对待,如果能够在战队处理完所有工作自然是最好——当然,对如今的微草和他来说,这还只能是一个遥远而美好的梦想。

  微草常规赛的整体总结在进入季后赛时就做好了,但他仍旧将每一场比赛都翻出来重新复盘了一次。半决赛和决赛的六场比赛,他更是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笔记也记了几百k,翻一翻,百分之八十是针对战队成员个人缺陷之处的调整、训练内容甚至搭配调整的计划,百分之十五是其他赛场上可供战队参考的布局、搭配思维,最后的百分之五则是战术规划对成员个人不足的补充。

  唯独没有的,是对自己打法的反思。

  但这不代表王杰希已经满足于自己魔术师的名头,觉得自己没什么好调整的了,恰恰是因为这个一向做事果断很少犹豫的人陷入了一种罕见的纠结之中。

  B市白天的干热入夜转为潮闷湿气,呼吸一口好像要溺水,窗户下面整日叫个不停的蝉安静得让人不习惯。挣扎在铺天盖地的视频资料里面的微草队长直起身看了看时间,才发现已经过了十点半,夏日天长在某种意义上似乎也不是好事,他揉了揉眼睛,手习惯性地往电脑桌旁边一摸,摸到一个轻飘飘的空罐子。

  冰箱里同样空空如也,王杰希站起来,做着手操朝外面看了一眼。雨云在房顶上压了半天,到底什么时候会噼里啪啦落下地来谁也说不准,所以说到底要不要出门买可乐呢?

  24小时便利店离俱乐部不过是转两条街,魔术师思索了一下,把桌上的钥匙揣进兜里,准备开车去买快乐水。

  

  王杰希的前脚刚踩上楼梯台阶,屋外震天动地轰隆一声响,知道的以为是打雷下雨,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地震了。突来的夏日阵雨雨滴大得吓人,落在玻璃上仿佛一个个小锤子,他没想到雨下的这么快,又懒得回头再去拿伞,好在车停得不远,小跑两步就到了,衬衫上面虽然淋了些雨水,却也有种难得的爽快。车子在B市拥堵不堪的街道上慢吞吞行驶着,雨刷飞快地擦去挡风玻璃上模糊的水痕,王杰希握着方向盘,因为做到一半的工作而显得有些漫不经心。

  相比于因为暴雨而骤然凌乱起来的街道,门派散发着淡淡白色灯光的便利店看起来安全又可靠,宛如空袭之中的避难所。等王杰希找好停车位,突如其来的阵雨已经小了许多。谢天谢地。他低着头快走几步,抖了抖衬衫对前台问:“有冰可乐吗?”

  那位中年女性瞥了他一眼,叼着瓜子对走道尽头的冰柜抬了抬下巴:“冰箱里呢。”

  “谢谢。”微草队长礼貌地点了点头,迈着两条大长腿去开冰箱门。可乐罐外头沾着一层湿凉的水汽,握在手心里又冰又滑。王杰希一手握着一个,用胳膊肘把冰箱门怼了回去,脑子里想着战队的事,眼睛也没留意店里有没有别的客人。他神游天外着转过身要走,右边的货架后面忽然冒出幽幽一句:

  “小王队长?”

  王杰希愣了一下,脚步停住了,片刻后货架那边冒出一张熟悉的脸,脸上挂着熟悉的表情,看他回头就扯了一下嘴角,那个笑少了往日的烟雾缭绕,看起来少了几分距离感,却增加了几分和这个人不怎么合拍的——

  “叶秋?”王杰希手里的可乐滑了一下,他倒了倒手把那两瓶都握在左边,难以置信的表情很快就消失了,理智地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当然是躲雨啊。”

  ……荣耀联赛大神,三连冠的嘉世队长为什么会在一个便利店里躲雨?而且他没记错的话,嘉世是在H市吧?叶秋总不会是千里迢迢飞过来买可乐的。

  不,按照他的习惯,买烟的可能性大一点。

  王杰希毫无波澜地内心吐槽着,叶秋却已经站起身走了出来,他两手还是插在上衣的衣兜里,站姿很随意。方才他整个人都被挡在货架的阴影里,这会儿走到灯光下,王杰希才发现他的黑色外套颜色深浅不一,头发上的雨水也还没干透,起码“躲雨”这个说法很实诚。

  “我就觉得看着像,结果还真是啊,也对,你们微草离这儿不远。看来住的地方有着落了。”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话,那位大神已经自说自话解决起自己的食宿问题了。王杰希恍惚一下想起第二赛季他还是个新手训练营里的后备队员的时候,听很多“前辈”谈起“叶秋”这个名字,林杰队长为人温吞,只是带着难以言说的笑意摇了摇头,霸图队长韩文清冷着脸不插话,蓝雨那位却不客气地拍下三个字:

  “不要脸。”

  前后对照,他没忍住笑了一下,叶秋倚在货架上歪了一下头,王杰希赶在他开口之前说:“微草宿舍要刷卡的,叶……”停顿着斟酌了一下称呼,才道:“叶队长,不介意的话,我家也很近。”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