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流光

写同人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非原教旨主义者。

自我满足型写手。咸鱼。混乱邪恶。
爬墙很快,谨慎关注,这个号放布袋戏多些。

© 溯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

【叶王叶】星辰大海(八)

  一拍即合,在蓝雨前队长口中被扣了一顶“不要脸”帽子的叶秋拖拉着步子跟在王杰希身后出去了,走到前台结账的时候被那位嗑瓜子的前台大妈反复看了两眼。王杰希把一张十元的钞票递过去,叶秋呵呵一乐解释起来:

  “刚好碰见朋友了,坐他车回家。谢谢阿姨哈。”

  王杰希正把找零的几个硬币揣进裤子兜里,哗啦啦一阵响,听他说“回家”眉头不动声色挑了一下,站在门口看了一眼外面的雨势。夏天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只剩稀稀落落几点掉在水坑里,激起一圈圈涟漪。

  “雨小了,走……”

  王杰希边说边回身,这句话就没说完。只见某位荣耀大神嘉世队长站在柜台前面动也不动,背对着他,不知道看什么看得这么出神。

  王杰希头上冒出一个问号。

  “叶队?”

  叶秋没有立即回答,过了几秒才叹气道:“小王啊……”

  语气怎么听怎么沧桑,大有一副沙场老兵对着腌黄瓜老白干回忆光辉岁月的派头。王杰希心里咯噔一下,有点儿紧张,不得不说这个时候的微草队长刚满十八岁,沉稳是性格,社会经验却不怎么丰富。简而言之,比较好骗。

  “怎么了?”王杰希上前两步,探头一看,看见叶秋前面摆着的那一排原来是烟,心里明白了七八分。

  叶秋脸不红气不喘,继续感慨:“唉,出门在外真是没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没钱,小王啊,你以后一定要记住前辈的经验教训。”

  王杰希有点儿无语。他自己不抽烟,也不懂得挑什么牌子,所以就随手挑了两盒重新结账,老板娘分别用看骗子的目光和看冤大头的眼神瞅了瞅他们俩。叶秋笑呵呵站在旁边,半点不好意思的表情也没有,看王杰希掏车钥匙,心领神会地把两罐可乐接过去抱着,让他腾出手来开车门。

  

  车里很干净,香水并不浓烈,是一阵清新的草木味道。叶秋把可乐放到车后,在副驾驶坐好,车子平稳启动,在B市的街道上又一次慢吞吞乌龟爬行起来,车厢里响起了低沉轻柔的提琴曲。

  叶秋的嘴没闲着:“小王队长业余爱好还挺广泛啊。”

  王杰希随便答应了一声,有点心不在焉,心里面不知道为什么翻来覆去挂念起俱乐部没做完的工作,这么挂念了一会儿,心思就飘到了副驾位那人身上。

  “……叶队不抽一口吗?可以把那边窗打开一点儿,我不介意。”

  两盒烟就放在两人中间,手刹旁边。

  王杰希眼睛一眨不眨望着前面排成了长龙的车队,目不斜视,语气也波澜不惊,食指却无意间一直在方向盘的边缘小幅度地轻轻敲着。然而话问完有一阵了,叶秋始终没有回应,王杰希往右一瞄,发现他竟然已经靠在座位上睡着了,上身靠向车门那边,呼吸很轻。

  王杰希松了一口气,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刚才为什么会那么紧张。

  他对叶秋有崇拜吗?当然是有的,从所有玩荣耀的十八岁少年里随便拉一个出来,要说不崇拜叶秋绝对是假的。但王杰希的身份不一样。

  他是微草现任队长,当家王牌,一起步就和普通选手仰望的斗神站在了同样的平台上,他不可能把叶秋当做偶像来看待,却也没法把这个人和其他对手平等对待。更何况,即使在职业圈里,叶秋也不是一般的神秘,不接广告,不出席活动,从不在公开场合露面……躲镜头几乎都躲出了本能,让人忍不住想朝着他的身世背景往下挖一挖。

  荣耀的八卦论坛里就曾经有个帖子,猜测神秘的叶秋大神其实有抢劫罪前科,隐姓埋名,靠假身份混进了职业联盟,成了大神,但又怕真实身份暴露,所以才不敢见人。无凭无据的八卦说到这个地步,几乎可以算得上人身攻击,但叶秋自己始终没有出面澄清,只以嘉世官方的名义发过一份谴责通告,之后不久这个帖子就凉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嘉世老板出钱压了下去。

  所以仔细想想,叶秋身无分文地出现在B市这件事很是耐人寻味啊。

  王杰希当然不会相信这种捕风捉影的流言,但这不代表他不会动脑子。

  刨除犯罪的可能性,能让一个人趁着夏休期千里迢迢从南跑到北的理由也不过几种:旅游、回家、见女友。

  所以叶秋现在的流浪状况总共有三种可能性:旅游被骗了,回家被打出来了,见女友被甩了。……无论哪种,听起来都挺凄惨的,所以会动脑子的微草队长什么都没问,只是默默地在背后搭了一把手。

  

  绿灯换过几次后,拥挤的车队终于有了动静,王杰希踩下油门的同时,音响里的曲子蓦然从《乡村骑士》跳到了夜后清脆尖锐的女高音,王杰希一伸手,把音乐调回莫扎特C大调,迅速瞄了正在睡觉的叶秋一眼。

  好在副驾那位只是稍微折腾了一下,没醒。王杰希放下心来,又在心里吐槽:这睡得也是够沉的。

  一边吐槽着,一边又趁下一个红灯把后座的外套拿给他搭上。

  车开到楼下已经快十二点,骤雨早就收梢,空气里的沉闷湿热一洗而空,正是B市盛夏看星星看月亮的难得好天气……如果没有蚊子。王杰希把睡了一路的叶秋叫起来,这个人在车上明明是困得狠了,连花腔高音都吵不醒,这会儿倒是清醒得特别快,下车时还没忘了把后座的可乐拿在手里。

  可乐摸上去有些温,叶秋直了直身子,衣服和头发上的雨水也干透了,人看起来比之前精神一倍。

  “哎,真得好好谢谢小王队长了,回头来H市玩,请你吃饭啊。”

  “嗯。”王杰希不知道在想什么,完全没和叶秋客气,掏钥匙开了门又认真补充:“不用吃特别贵的,一般就好。”

  这回换叶秋被噎了一阵才接上话:“泡面算一般吗?”

  王杰希回了他一个“自己会意”的眼神,叶秋当即坦然改口:“开你玩笑的,来了请你吃小笼包。”

  两人上了三楼,锁匙“咔哒”一声,王杰希把门拉开了。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