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流光

写同人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非原教旨主义者。

自我满足型写手。咸鱼。混乱邪恶。
爬墙很快,谨慎关注,这个号放布袋戏多些。

© 溯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

【叶王叶】星辰大海(四)

#叶王叶#原著向,互攻无差。

好,我也不知道这2000是个什么乱七八糟又OOC的东西。一头撞死_(:зゝ∠)_

 

前文链接:

【一】冬天  【二】船  【三】暴风雨

 

 

 

四、火

 

“偶然在一个晴日的黄昏,宇宙破了

在那些盗贼们焚烧的礁石上

我啊我看到海面上忽然熠亮”

——Louis Aragon

 

新秀赛一结束,全明星活动的第一天也基本算是过去了。王杰希回到后台时,各家战队的选手也都已经准备提前离场,免得撞上观众闭幕后离场的高峰期,闹出什么不必要的麻烦。他才走到微草的区域,就看见方士谦已经站起来等着了,而且顺手把他放在座位上的外套递了过来。

王杰希道了声谢,看见方士谦还是站着没坐下,也没有要走的意思,不由得笑了笑。

“没事。”他一边穿着外套一边反过来安慰自己的搭档,“我没那么容易受到打击。”

方士谦立刻把头扭向了另一边。

“我管你受不受打击啊!别留下什么心理阴影,搞得以后对上嘉世永远赢不了就最好!”

王杰希很友善地点点头,方士谦又转过头来,显得认真了许多。问道:

“叶秋……怎么样?”

这问题一出王杰希也收敛起轻松表情,似乎是凝重地思索了一下,才回答了两个字。

“很强。”

他停顿了片刻,又说了一遍:

“很强,但是会赢的。”

“这是什么说法?”你又不是哑巴,多解释两个字会死啊!方士谦在内心吐槽。

其他人已经开始稀稀落落地离场,王杰希也跟着举步,示意他边走边说。路过嘉世的时候他不着痕迹地留心了一下,嘉世的人还没走,但叶秋已经不在了。

“很强,指的不是技术上的强,而是意识层面的。他这次能够彻底压制我,靠的是丰富的经验和准确的判断,而不是无法超越的硬性条件,所以说会赢的。”

方士谦点头“哦”了一声,两个人已经走进灯光昏暗的特殊通道,王杰希又继续说:

“叶秋的风格……很实用。他不会留一丝一毫的力气分给赛场上的任何一个多余动作,每一次操作选择的都必然是最有用、最省力、最直接的方式,就仿佛他的比赛只打给内行人看,但这种风格……”

“怎么?”方士谦稍微走在前面,回头反问道。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摇摇头说。

“没什么。”

方士谦抱怨了一句“莫名其妙”,两个人转过个折角,前方昏昏光线下,隐约能看见挂着洗手间标志的门。王杰希抬头看了一眼,忽然就停下脚步,让身边的队友先到车上等他。

方士谦理所当然地认为他是要去洗手间,嘱咐一句“快点”就离开了,独自留下的人却在门外呆站了一会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片刻他推开门,果然闻到一阵浓浓的烟味。

叶秋站在洗手台最靠里的一个水池旁边,正把手里的烟头往池子边上捻,听到声音回头时不怎么意外,却在看见是他时露出一点惊讶的表情,然后又很快消散。

他就像是在后台那时一样,朝着已经顺手把门关好的王杰希懒洋洋地点了点头。

“是小王啊,还没走?”

“闻到烟味,进来看看,没想到是前辈。”洗手间没有窗,排气扇似乎也奈何不了这满屋子的味道,王杰希微微皱着眉,却依旧很得体。

叶秋摆了摆手,自觉地解释了起来:“躲躲记者,现在出去目标太明显了。”

顿了一下,语气里带上了几分无奈。

“外面又不许吸烟,也不知道谁定的规矩。”

王杰希点头。

一时没有合适的话题,空间里短暂地沉寂了片刻。王杰希没有要走的意思,叶秋倒也不觉得尴尬,从兜里摸出一包烟,点起时还对着另一个人扬了扬手问。

“来一根?”

“谢谢。”王杰希拒绝,“我不抽烟。”

叶秋看起来有点可惜,背过身狠狠吸了一口之后,低头把嘴里的烟掐了,转回来时好像是露出了鼓励的微笑。

“打得确实不错,比我还是差了点儿。”

王杰希也无语了那么一下,如果不是能够感觉到叶秋的诚恳他几乎也要觉得这人是来拉仇恨的。

“输了就是输了,还差很多。”他回答道。

叶秋却摇头,手指在洗手台边上点了点。

“不,你输在玩荣耀时间太短了。”

王杰希一怔,还在领会着这句话的意思呢,对方已经接口道。

“后半个赛季磨练磨练,肯定能输得比这回体面。”

王杰希要道谢的话硬是被噎了回去。过了会儿点点头,选择转移话题。

“……怒龙穿心放得特别准,也很冒险,如果时机差一点儿,就放不出来了。”

叶秋从善如流地跟着夸。

“哎不冒险,我自己的判断,一直很有把握。”

……王杰希快速地适应了他这种说话方式,接道:

“你提前发招靠的是预判,如果我那个星星射线能再快半秒就没法躲开了。”

叶秋笑了起来,“那我肯定不接那个闪电锁链了,要绕开的。”

王杰希想了想,最后也只能承认他说的没错。但毕竟还是觉得怀疑。

“你能保证判断的那么精确?”

“那是肯定的,要不回头试试?”

“行啊。”

“各家研究了你半年,可能还是刚摸着个门,但像我这种经验比较足的就能预判你的走位了,想不想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

叶秋眨了一下眼。

“因为你打的还不够匪夷所思。”

“还不够……?”王杰希思索着这句话,抬起头。

自进门以来,他始终有意无意地闪避着叶秋的目光,这时终于偶然对上。不同于神情或者整个人看起来的懒散风格,那双眼睛更像是战斗法师矛尖上一闪而过的明亮的寒光。

“对,比如说你凌空下拍的时候,为什么……”

 

回到微草宿舍的那个晚上,王杰希梦见广阔的,流动荡漾着通红如火焰的水波的海。

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在巨大的广告牌上,在海报上,在屏幕上。

叶秋的声音响在耳边,说的是战斗衔接上更复杂灵活的可能,那声音始终流淌平稳,偶尔带着戏谑,但却是坦然的。

只是他始终不敢抬头。

直到火焰铺天盖地地涨潮,淹没岸堤。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