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流光

写同人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非原教旨主义者。

自我满足型写手。咸鱼。混乱邪恶。
爬墙很快,谨慎关注,这个号放布袋戏多些。

© 溯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

【剑龙】成语故事接龙(22)

指定页数:469
成语:门庭若市

北辰皇朝在时,北域疆土向无战事,皇朝尊儒为正统,儒门天下主人疏楼龙宿更是与王座左右贵人皆有私交,一言纵不能动荡政局,但施些小恩小惠还是完全没问题的。

是以不止龙门道日日人来客往,疏楼西风有时也不能幸免于难。

双岔路那头的道长来得最多,总是拐弯抹角请龙宿出手帮忙,事情说大不大,琐碎麻烦才是重点。

后来玄空岛降,阇城印开,红尘剑谱阴谋揭露,疏楼龙宿成为正道难容的嗜血者,疏楼西风自然冷落下来。北辰王朝灭后境内动荡烽烟四起,最百无一用便是书生,曾煌煌如日中天的儒门天下竟也无人问津了。

双岔路那头的豁然之境陡然成了个悲天悯人的圣地,道长日日忙碌得很,再也没来过。

日月更迭,沧桑换替。龙门道上紫龙再临,道门先天重伤匿迹,神州陆沉,三教顶峰再聚首。

太平日子刚露个头,听说书的人群里已有了闲言碎语:“三教关系再好又能怎么样?儒门失势的时候没见道门怎么落井下石呢,势大情在人走茶凉,还不都是看风头的?”

闲话传着仿佛也就成了事实,故事主人公从不出面辩解。终于有好事者悄悄问到穆仙凤,她微微笑着,语气温和,眼里却藏着几分熟悉的骄傲光华。

“剑子先生来与不来,只为与主人的情分,非是为了悠悠众口。”

好事者遂哑然而退。

字数:497
下一棒:202页

评论(1)
热度(12)